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雲端印刷廠 - 自製明信片~



其實自己設計明信片我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印了XD
去年底的時候就印過一批寄給友人們當今年的新年賀卡過了~~

不過就是因為去年底有印過~
所以這次才會又來印~
實在是覺得這樣印出來的感覺好棒阿~~




本來想說我的梗跟收集了六年的照片量
基本上都在去年底那一批用光光了........
恩...畢竟我去年底做的那批甚至還有個人特別版呢~

想了又想
突然想到說我今年八月才去一趟京阪回來阿~
那乾脆就拿這趟旅行的照片出來用好了!!!!


然後印製的印刷廠依舊是找跟去年底一樣的雲端印刷網啦~~
畢竟上次印出來的感覺還不錯~~

不過我這次做了點小改變~
上次是印300P的銅西卡
這次我要改印270P的特級象牙卡


這些確定後~
就是明信片上的圖的設計了................

雖然雲端印刷網本身的線上編輯裡
有很多種現成的版型可以直接使用~

可是太制式化了...
我不想要那麼硬板的九宮格.......
所以就自找死的開始了排板之路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一個大致排完明信片版後
不想給人看正確稿XDDD
又要讓人在填表單時能選個比較想要的明信片類型的半完成總圖XDDDDD
(這人超煩)


全部弄好之後~
我發生了一件有點囧的事情......

所以就直接寄去靜宜家
我再跟她約出來拿~


下單之後雲端印刷網的效率也很快速!!!!!
我是12/4(四)晚上下單順便用web ATM匯款
印刷網那邊顯示預計出貨日:12/12(五)

結果12/11(四)中午的時候
要幫我收明信片的靜宜就說貨運早上就連絡到了!!!
不過因為她當時不在家
所以改成下午送~


題外話:
我12/12剛好開了我其實很少開、又剛好拿來申請雲端印刷網會員的信箱時...
發現雲端印刷網10號就有發出貨通知給我了~
只是我沒去收信阿哈哈哈哈
(被靜宜殺了)



總之~靜宜收到後
就被我拉著幫忙拍開箱XDDDD

















將將~~~~


雲端印刷網的明信片是以八張為一套
我做的是八張不同款
然後總共印了十套!!!!!!
兩套是有一起去京阪玩、幫我收貨的靜宜的~
一套是也有一起去京阪的牙籤的~
其他七套都是我的哈哈哈哈

不過其實我也只有一套是要自己留著的~
其他六套差不多都會寄光光~
(明信片表單給親友們填完後也只剩五張暫且沒有寄送目標)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一套的樣子~

八張明信片外
還有附一張把八張的圖全部集結的卡
跟一個小紙套
(旁邊那張是靜宜拿別張的背面來給看背面的寫字面的)














這張就是集結的那張卡~


靜宜拍完開箱後~
順便拿了套子要來裝她的明信片~~

結果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靜宜:這套子不和尺寸呀!!好難塞.....
我:怎麼可能?!!妳那不是一套吧?!!
靜宜:8張+第一張共9張呀!!這樣不是一套嗎?!!
我:恩?!!!象牙紙有那麼厚嗎?!!
靜宜:有厚度喔....塞一張到是剛剛好....
我:一張一張塞塞看???
靜宜:你是要玩它可以塞幾張嗎XDDDD
我:測試看看嘛~















靜宜:你看它卡套邊緣的厚度!!跟一套明信片的厚度!!明顯不合壓~~~
我:真的好厚XDDDDDDDDD















靜宜:我的兩套胖胖的明信片~~
我:胖胖的~~


不過我實際拿到後
一摸就發現它的確真的有比之前的還要厚!!!
難怪會這樣胖胖的XDDDDDD



話說其實我當初會想印象牙卡
是因為剛好好奇在查象牙卡的時候看到有人說能用鋼筆寫!!!!
就好奇改印象牙卡啦~
不過銅西卡不好寫字也是原因之一啦~

所以接著就是鋼筆拿出來試寫啦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上的所有鋼筆出動!!!!!!!!!!!!!!!!
(寫的內容請不要在意)

由上往下分別是:
SKB外銷版(約歐規的F尖) + 百利金逸彩的琥珀(Amber)
LAMY恆星 EF尖 + LAMY的藍色卡水
百樂 Parallel Pen 1.5mm + 附的紅色卡水
百樂 Parallel Pen 3.8mm + 附的黑色卡水
















近拍~

















更近拍~~



然後試完後~
我發現................
我其實不太會看這樣這紙張到底能不能承受鋼筆.............
不過看起來字好像沒有毛邊應該是OK吧?!!!!!


琥珀寫在上這紙上的顏色比寫在iPaper上還深一些!!
然後我的LAMY寫上去的感覺有點怪怪..............

另外很神奇的~
1.5mm毛邊的有點嚴重....
3.8mm的到還好?!!!


總之我決定要來拿琥珀寫明信片啦~~~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